昆嵛山保护区工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日期:2024-01-30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2023年10月下旬至2023年12月下旬,区工委第二轮巡察,对昆嵛镇下辖6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日前,区工委巡察机构已通过召开反馈会议的方式,完成巡察反馈。

本轮巡察,区工委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精准开展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了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巡察结束后,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够按照区工委管委和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政治生态总体向好。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工委管委工作要求上还有差距,特别是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够;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得不实,抓作风建设不够给力;有的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员发展不规范。

巡察反馈要求,被巡察村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注重党员党性和觉悟的培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自觉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执行三资管理办法,坚决堵塞农村财务管理方面的漏洞,保障三资管理制度落地。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实打实解决问题,持续发力,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区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重要抓手,对敷衍应付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昆嵛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三个清单”制度,细化整改内容,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整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