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赶冬季“黄河大集” 感受浓浓人间烟火!

日期:2024-01-13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1月12日,昆嵛山保护区2024年“冬季黄河大集”开集仪式在东殿后村举行。此次“冬季黄河大集”以“过年买山东年货”为主题。

“走啊,赶集去啊!”在东殿后村,冷气袭人的冬天里,一场“黄河大集”激起了人们的热情,点燃了冬季里的烟火气。上午八点,昆嵛山保护区2024年“冬季黄河大集”正式开始,昆嵛山特产黄精、丑梨、小米、葫芦雕刻等亮相大集,来自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的外国友人也来大集打卡,沉浸式体验特色农产品和民俗文化,大集将可逛、可买、可看合为一体,真正让农产品“亮出来”,让农村好戏“唱起来”,带大家体验民俗底蕴和生活情态,感受浓浓的人间烟火气。

黄河大集”活动是山东省创新推出的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名片。下一步,昆嵛山保护区将结合地域特色,深挖“土特产”优势,丰富“黄河大集”内涵,借助“黄河大集”平台,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更好地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