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5903114000 /2023-00445 关键词:
成文日期: 2023-03-13 发布日期: 2023-03-13
发文机关: 昆嵛山保护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昆嵛山保护区工委管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昆嵛山保护区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3-03-13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昆嵛镇,区直各部门单位,市属驻昆单位,昆嵛山林场办公室:

《昆嵛山保护区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已经区管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昆嵛山保护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2023年3月13日


                                                        昆嵛山保护区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公路沿线环境管理水平,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结合违法建设治理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集中整治区内省道303沿线环境,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消除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环境“脏、乱、差”现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公众出行提供“畅、安、舒、美”的公路沿线环境。

二、整治范围

省道303公路用地范围外(边沟以外):视线范围内垃圾清理、绿化美化、围挡整治、桥涵通道空间治理及沿线违章建筑拆除等环境治理工作。

三、任务分工

(一)私搭乱建和拆违工作。着重加大对省道303公路用地范围外视线范围内建筑的管控力度,对违法临时建筑物、构筑物,搭建板房、吊装集装箱等行为进行拆除和清理。

牵头部门:区资源保护综合执法、昆嵛镇

(二)垃圾清理和绿化美化工作。全面排查并清理可视范围内存在的反光膜、苹果袋、污水等各种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沿线可视范围内的裸露地、闲置地以及违建拆除后的地段,因地制宜实施绿化美化。

牵头部门: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昆嵛镇

(三)围挡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公路两侧设立的各类围挡,尤其是设立时间较长、表面破损明显的大型围挡、按照能拆尽拆的原则提出整治意见,限期组织拆除。围挡拆除后,空地要按照清理整治要求进行平整,并对地面进行绿化美化。

牵头部门: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昆嵛镇

(四)桥梁、涵洞及通道空间治理工作。加强省道303沿线桥梁、涵洞、通道等空间治理工作,有效整治公路桥梁以下及两侧规定距离内私自挖掘河道采砂、取土等行为,全面清理桥涵、通道空间下违法建筑、违法设施及各类堆放物、易燃物、保障公路沿线环境整洁美观和设施安全。

牵头单位: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昆嵛镇

四、整治步骤

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分三个阶段实施。

(一)排查摸底阶段(自即日起至3月13日)。昆嵛镇、区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结合各自职责认领任务,落实属地责任,迅速开展排查摸底工作,明确整治标准、重点任务、整治措施。各有关单位要对接核实,理清责任,密切配合,切实掌握存在的问题点位和数量。

(二)整治实施阶段(3月14日至5月31日)。各有关单位要统筹安排各项整治任务,对照排查台账实施销号管理,倒排工期,扎实推进分类专项整治。各类垃圾清理工作要在3月25日前完成;违建拆除整治、公路及沿线绿化美化提升工作在5月底前完成。其他整治工作要统筹推进,实施常态化管理。

(三)检查验收阶段(6月1日至6月10日)。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开展自检自评,自检自评合格后由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督导检查。在齐抓共管、巩固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治理长效机制。

五、组织领导

成立昆嵛区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综合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由管委分管副主任担任,副组长由昆嵛镇、区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成员由昆嵛镇、区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组成。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是烟台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提升全市对外形象、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城市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制定措施,力争在2023年5月底前全部整治到位。
    (二)压实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根据职责范围采取分片分段包干形式进行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明确包片包段领导,特别对穿村路段加大治理力度,与开展的违法建设治理和城乡环卫一体化等其他整治工作有效结合,确保整治效果。
    (三)密切协作配合。此次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主动、狠抓落实,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严格标准、确保实效。

(四)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整治活动的意义和成效,注重对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宣传,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路沿线环境治理,推动整治活动深入有序开展。

(五)建立长效机制。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总结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监管方式和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和综合治理效果评价,巩固整治成果,保持良好的公路沿线环境。


附件:昆嵛山保护区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附件


昆嵛山保护区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组  长:张英军  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

副组长:邢  俊  昆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杨忠强  区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局长

陶建超  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

成  员:孙  晓  昆嵛镇组织政法委员、副镇长

王伟东  区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科员

薛  涛  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科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具体负责省道303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等日常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