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农机“亮尾工程” 粘贴反光条助力安全行驶

日期:2023-10-18  信息来源:昆嵛山保护区农业农村和经济发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当前正值苹果收获期间,乡村道路上的农用车、三轮车和拖拉机数量明显增加,由于农忙作业和早出晚归的出行时间光线不良,存在被追尾和冲撞的安全隐患。农业机械粘贴的反光条具有良好的逆反射性能,能够在夜间或光线不佳的情况下,提高拖拉机的可见性,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为提高苹果收获期间群众驾驶拖拉机安全性,昆嵛山保护区自2015年已连续多年由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购买农机反光条,并由区镇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在农忙关键时期进行集中发放和补发更换。

近日,随着苹果收获的全面展开,昆嵛山保护区农业农村和经济发展局联合区公安交警、昆嵛镇组成 联合工作组,深入各村苹果收获点开展农机道路交通安全安全检查,向村民们讲解了相关的交通安全出行常识,为拖拉机免费集中补发粘贴反光条,以增强农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最大程度地遏制和减少农忙季节道路交通事故。

此次行动不仅有助于保障农民的安全出行,也有利于维护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促进农村地区的和谐稳定。这一举措,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本次行动共检查苹果收获点35个,检查拖拉机200余台,累计发放农机反光条2000余条。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和经济发展局将持续加大农机安全监管和宣传教育,为农村地区的生产生活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

苹果收购点现场补发农机反光条

苹果收购点现场粘贴农机反光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