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实践,
昆嵛山保护区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22-05-23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近日,昆嵛山保护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检测现场活跃着一群“小喇叭”,他们是化身广播员的文明实践志愿者,用接地气的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请大家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码,找不到的请举手示意我重新扫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队伍中来回广播,用细致入微的服务,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上午还在维持秩序的广播员,下午便成了扛起扫帚的清洁员。志愿者们先来到村居各公共场所,将新制作的场所码张贴到醒目位置。这次的场所码经过压膜处理,防水防尘,保留时间更久,显示更清晰,使用更方便,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随后,他们来到田间地头和村居主干道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捡拾反光膜、果袋及各类白色垃圾,还组织村民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清扫,经过一下午的整治,全区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77岁的李仁臣是桃园村实践站的一名志愿者,他常常参与到环境卫生清洁中来:“志愿不分年龄,我是党员,希望我可以发挥余热,为志愿活动作出自己的贡献!”

昆嵛山文明实践队伍通过志愿服务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用行动诠释了甘于奉献的“昆嵛精神”,为文明创建增添了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