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嵛山保护区举办2021年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

日期:2021-09-06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9月1日至3日,2021年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全国一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汇聚强大力量。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丛刚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专题宣讲。

于丛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深远的历史眼光、深厚的政治智慧、深刻的思想内涵、深沉的精神力量,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发出了我们党“走自己的路”“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伟大时代号召,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树立了思想灯塔、提供了实践指南。

于丛刚强调,我们要学深学透讲话中蕴含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既是共产党人源于内心的精神谱系,更是落在实处的政治品格。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激发奋进力量;进一步弘扬严实作风、守稳守好底线;进一步根治作风顽疾、狠抓执行落实。

于丛刚要求,作为生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态功能区”,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锚定全力建设全国一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目标,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新时代新阶段生态保护发展工作,在生态、和谐、洁净、精致、品位昆嵛山建设上全面发力,以特色发展为烟台市争光添彩,擦亮昆嵛山这张烟台“生态绿色名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支撑和环境贡献。

读书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专家宣讲报告,采取集中研讨、分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结业式上,部分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孙瑞昆在总结讲话时指出,

这期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氛围浓厚,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希望大家充分运用好这次读书班的学习成果,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形成学习自觉的常态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