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区农业农村和经济发展局农业行业2021“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1-06-04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今年6月是我国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农业行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5月31日,区农业农村和经济发展局召开部门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部署相关工作,明确了责任分工。

6月1日,成立由区农业农村和经济发展局局长曲振春同志为组长,局属各科室负责人及昆嵛镇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农业农村和经济发展局,负责活动组织、协调、调度活动进展情况。

6月2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区各级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各村两委成员共计200余人进行了农药安全使用知识培训。

6月4日上午,昆嵛山保护区2021年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在昆嵛山大礼堂举行,昆嵛山保护区管委副主任戴德传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区农业农村和经济发展局局长曲振春、区农业农村和经济发展局和昆嵛镇分管同志及区、镇、村三级农业安全生产各类监管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区管委戴德传副主任对今年的农业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从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宣传三方面对下一步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戴主任指出,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从维护昆嵛山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搞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普及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营造舆论氛围,使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实现“零事故、零伤亡”的目标,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区农业农村和经济发展局曲振春局长宣读了《昆嵛山保护区农业行业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就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具体的部署安排,确定了活动目标任务,明确了具体工作责任,细化了各项活动措施。会议邀请到了烟台市农技推广中心药检所赵云福老师从农药行业整体形势、农药的分类、作用及正确使用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

  

会议组织涉农经营单位和村级安全监管员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并就培训内容进行了考试,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农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应对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和经济发展局将严格按照区工委管委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紧扣安全职责,进一步加强农业行业安全监管,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2021年6月4日 时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