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出台关于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

日期:2020-09-07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近日,烟台印发《关于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烟发〔2020〕8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要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牢固树立绩效理念,形成以绩效为核心的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确保财政资源高效配置。在全国各地都在贯彻落实中央、省意见精神的背景下,紧密结合烟台预算绩效管理实际,彰显了不少“新意”。

一是目标定位紧贴财政经济形势。《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财为政服务的理念,聚焦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对全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进行了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是全市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实践的一个全新起点。二是以点扩面夯实体系基础。《实施意见》明确从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三个维度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总体要求。加快构建政府预算、部门单位预算、政策和项目预算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建立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健全预算绩效运行监控机制,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和重点评价,打造“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绩效管理链条。将所有财政资金纳入绩效管理对象,实现预算绩效管理对财政资金的全覆盖。三是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激励约束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建立党委、政府领导,财政部门组织协调,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具体实施,审计等部门参与监督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机制。强化监督问责,对重大项目的责任人实行绩效终身责任追究,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