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干部职工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请查收!

日期:2020-08-28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昆嵛山保护区全体干部职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是党的优良作风,餐桌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缩影,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人人有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坚决杜绝餐饮浪费现象,倡导树立节约新风,现向区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1.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按需点餐、适量取食、勤拿少取、不剩饭菜、人走盘光;在外用餐做到适量点餐,坚持理性消费,摒弃爱面子、讲排场陋习,剩余饭菜打包带走。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珍惜每一粒粮食,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2.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餐桌礼仪上树标杆、作表率。要从自身做起,争当勤俭节约表率,坚决与奢侈浪费行为作斗争,做铺张浪费的抵制者;要主动监督亲朋好友,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培养节俭习惯,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3.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粒米虽小犹不易”,爱护粮食、反对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要积极倡导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广泛宣传科学节俭、文明用餐知识,推己及人、互相提醒,以知为行、广泛参与,把文明用餐文化传播到每个角落,引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社会新风尚。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尊重劳动、珍惜粮食,树立节俭有福、节俭是福的节约观,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勤俭节约的示范者、文明用餐的宣传者,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共建节约型社会,共同守护好有福昆嵛、大美昆嵛。


昆嵛山保护区工委

昆嵛山保护区管委

2020年8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