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嵛山:三洁三亮,温暖扶贫

日期:2020-07-30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改变贫困户居住环境“脏乱差”的状况,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连日来,昆嵛山保护区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排查摸底,深入贫困户持续开展 “三洁三亮”行动,不断巩固脱贫工作实效。

前期,全区第一帮扶责任人、第二帮扶责任人以及镇、村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逐户落实房屋状况,对存在墙壁发黑、地面不平、无吊顶、门窗破损等情况进行归类整理。根据房屋摸底情况,研究维修计划、筹措资金,对塌陷顶棚、脱落墙面、裂缝墙壁、未硬化地面进行补修,帮助贫困群众打扫环境卫生,凝聚机关干部、村干部群众、专业维修队伍等多方力量为民服务解难题,努力让贫困群众住得安全、卫生、舒心,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昆嵛镇金屏夼村贫困户贺经林的房屋之前墙面脱落、发黑,屋内地面部分没有硬化,第一帮扶责任人杜庆志和村“两委”成员联系,根据房屋情况研究维修计划,筹措资金为贫困户刷墙铺地,“太麻烦你们了,锅盖都给我刷了,连纱窗都给我重新换了。” 看着敞亮的屋子和不再泥泞的院子,贺经林笑得合不拢嘴,直夸党的扶贫政策好。

“三洁三亮”行动的持续开展,使全区贫困户家中房屋、院落变得整洁,生产、生活物品摆放有序,室内外环境卫生明显改善,贫困群众个人卫生情况和精神面貌得到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