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日期:2020-06-16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近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区扶贫办及主要扶贫行业部门依次发言交流,总结前期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下步工作计划安排。

会议指出,要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对照前期督查、审计、评估发现问题清单,逐户逐人逐项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对完成整改的进行认真核实,对遗漏和新发生问题进行限时整改,严格把握标准,全面查漏补缺,坚决不留隐患。

会议要求,要狠抓以住房安全、卫生健康、残疾保障、低保和特困供养问题为重点的行业扶贫政策落实;要加强扶贫项目资金规范管理;要健全动态监测和即时帮扶机制,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等作用,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数据共享和筛查预警,确保即时发现、即时帮扶;要持续整治提升贫困户家居环境;要充分发挥好帮扶责任人网格化管理小组的作用,加强扶贫档案整理。

(供稿:区扶贫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