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逊到我区调研

日期:2020-05-13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5月12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逊一行到昆嵛山保护区调研指导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于丛刚,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金鹏飞陪同调研。

傅逊首先到昆嵛镇调研指导,询问了解镇党委、镇纪委有关工作情况;实地走访察看保护区生态保护发展情况;随后,听取区工委管委、区纪工委监工委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保护区工委管委、纪工委监工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傅逊指出,昆嵛山最珍贵的资源就是这片绿水青山。保护区工委管委要把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的森林管护好,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当好昆嵛山的生态卫士。同时,要管护好政治生态的森林,绷紧管党治党这根弦,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傅逊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落实危房改造、社会救助、基础设施建设等惠民政策坚决不能打折扣;对群众的诉求坚决不能推拖,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决不能容忍。要把干部队伍的风气净化好,把“安于平凡、甘于奉献、保持定力、矢志坚守”的“昆嵛山精神”践行好、落实好。要激励担当作为,既要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既要合乎民意,又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加大打击诬告陷害、澄清正名工作力度,让干部丢掉包袱、轻装上阵。

傅逊要求,区纪工委监工委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监督的再监督”上,加强对各部门单位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面对面多交流,把纪律规矩谈透,掌握活情况,打好预防针。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规矩的红线守卫好,切实看住红线,让干部在“安全区”里干事创业。要及时治病树、正歪树、拔烂树,确保两片“森林”都健康成长。

于丛刚表示,保护区工委管委将以傅逊书记莅临指导为契机,更加系统地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更加有力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当,更加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激浊扬清、从严治党,维护好一方清风正气。

    金鹏飞代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表态,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积极协助区工委管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生态保护区健康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