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迎客!今天,一大批生态保护专家
齐聚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日期:2020-12-15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雪后的昆嵛大地银装素裹、空气清新。12月13日至17日,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CBRN)第22届大会在烟台召开。14日,大会开幕前,与会代表来到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观摩,实地调研保护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特色发展成果。

当天,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单位代表、专家学者约150名嘉宾代表驱车赶赴昆嵛山,先后来到数字信息中心、自然中心、森林文化博物馆、石门里景区等地,考察了解昆嵛山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昆嵛山数字信息中心,与会嘉宾代表一同感受了“数字昆嵛山”,了解如何通过高新技术手段亲近自然、守护自然。昆嵛山数字信息中心坚持 “融入自然,智护生态”先进理念,实现森林防火、生物科研、智慧景区、治安天网四大应用有效融合,确保森林防火“防得住”、生态保护“护得全”、智慧景区“管得好”、治安天网“控得严”。

接着,大家来到昆嵛山保护区自然教育实践基地——自然中心,了解森林生态观测站的科研观测工作和森林文化博物馆的科普宣教工作。自然中心充分尊重自然,保护并挖掘场地原有特点,以尊重、可持续的理念规划设计,建成后的自然中心,是生态环保、科研科普、展示教育的场所。

昆嵛山森林文化博物馆,是山东省首家、烟台市唯一以森林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与会嘉宾代表兴致勃勃,大家感叹种类各异的蝴蝶标本、美丽多变的昆虫标本,多种多样的野生动物标本等,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从森林文化博物馆出来,大家一同观看了布展的特色生态农产品。近年来,昆嵛山保护区持续增进绿色福祉,释放生态红利。每年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帮助发展特色生态农业,实现农作物种植政策性保险投保全覆盖,持续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不断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