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台风一丝不苟 保平安彻夜不眠
——昆嵛山林场干部职工日夜坚守抗台风一线

日期:2019-08-12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风停云散,暴雨初歇,东方的天空正播撒着阳光,忙碌了一夜的昆嵛山林场副场长、总工程师李明从三分场场部出发,赶着去参加一场紧急会议,丝毫不肯留下只言片语,倒是特意交待我们,“我没什么好写的,多写写各分场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尤其是三分场和旅游开发科,塘坝多院墙老,都是一夜没睡啊!”

未雨绸缪固堤坝 一夜未眠守安全

昆嵛山林场三分场内共有大小塘坝5个,为东殿后村代管塘坝1个,三分场场长张涛未雨绸缪,早在10日上午“利奇马”台风登陆浙江沿海之前便已经带领干部职工加固了塘坝,清理了排水管道。11日清晨至12日上午,三分场有车的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其中7人分为五组,各自看守塘坝;有两人专门负责沿山路巡逻、监控花海,着重监控两个山体滑坡易发点;副场长刘鲁军负责机动,监督抽查各个监控点上岗情况,提防山石滚落影响交通;场长张涛则坐镇佛祖山水厂,在李明场长的带领下,和佛祖山水厂的三名职工一起紧盯西至庵水库。11名干部职工,看了一圈日出日落,守了一个昼夜循环,终于不辱使命,直到台风退去的那一刻,三分场始终安全。

矜矜业业保饮水 昼夜坚守护群众

如果不是考虑到游客安全封闭了景区,那么一天一夜的强降水之后,位于三分场内佛祖山水厂的西至庵水库大坝形成的天然瀑布将会是游人如织、纷纷叹为天人、竞相拍照留念的火爆场面。如今,“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丽飞瀑却只有佛祖山水厂的刘文强等三名职工可以大饱眼福。“昨晚上就在看啦!别人看是看玩意儿看热闹,我们看是工作需要职责所在。”说着话,刘文强擦了擦脸,在阳光的照射下,雨水与汗水交织的液体在这个年近五十的汉子脸上闪耀着光芒。西至庵水库关系着保护区的饮水安全,虽然分场内的住户早已劝离,却也牵连着财产安全。听闻有台风即将登陆,水厂的职工们便按照上级要求放干净了库存,迎接特大暴雨的洗礼。这一天一夜,刘文强等三名员工一会儿踏着台阶登山观察水库的蓄水情况,一会儿推开院门出去了解下游的水势,交替往返,一夜未眠。

时刻待命防断电 昼夜巡逻看老墙

与保护区人民生活最直接的,一个是水,另一个便是电。昆嵛山林场旅游开发科职工王志成是保护区唯一一名电工,他从9号晚上下了班便留在了区里,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第一时间抢修。其他两名同志则在副科长孙琳的带领下,围着林场场部、林场幼儿园、新老家属院以及化工院,穿着雨衣踩着雨鞋打着手电,一圈又一圈地频繁巡视绕院高墙和楼顶,重点关注积水地块,避免墙体倒塌,威胁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影响道路交通。他们昼夜巡逻、不肯停歇,饿了,就灌几口水,困了,就拿雨水抹一把脸,硬生生地撑到了风停雨顿。

抗台风一丝不苟,保平安彻夜不眠,昆嵛山林场干部职工日夜坚守抗台风一线,为助力建设“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示范区”、传承弘扬“昆嵛精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守卫赖以生存的家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