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港城变成美丽风景线

日期:2019-05-09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五一节假日里,港城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用辛勤的劳动换来港城环境的整洁,让原本“脏乱差”的地方变成了一道城市风景线。



  镜头一及时清运垃圾



  毕春阳是清运车鲁F19281车组驾驶员,这个五一他和同事们比平时更忙了。“原来我和搭档王源、吕明君负责芝罘岛西路周边、大疃村、东口村等沿线200个垃圾箱的清运,调整后负责大疃村、东口村、华信家园等230个垃圾箱,每天清运量增加2吨左右,收工时间也延长到十点半。”毕春阳说。

  记者从芝罘区环卫中心了解到,五一期间垃圾量激增是检验垃圾清运新模式的关键节点。自4月中旬以来,环卫中心为提高清运作业质量,建立良性竞争机制,将整个芝罘区划分为三个区片,安排专人负责,均衡各区片工作量,加快清运速度。



  镜头二保障路面整洁



  2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南山公园,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张洪雷穿梭在人群中,一手拿扫帚,一手提撮子,快速地清理路面烟蒂、竹签等垃圾。

  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南山公园、滨海景区是市民、来烟游客首选打卡地,人流量是往常的几倍,道路保洁压力也随之增加。“别人过节,我们过关。越是过节,我们越忙。”保洁员张洪雷一边揩着额头上的汗,一边笑着说,然后突然紧跑了几步,将一个小包装袋捡到簸箕里。

  五一还是结婚高峰期,这让张洪雷和他的同事更忙了,通常是客人入席了,他们还在收拾鞭炮等垃圾。为应对结婚彩纸造成的二次污染,环卫中心提前督导物业公司制定应急预案,对餐饮饭店集中路段增派人员,发现彩纸立即清理。继续保持洒水频次,加大人流较多路段保洁力度,临时抽调增派人员,减少路面垃圾滞留时间。



  镜头三公厕保洁忙不停



  昨天上午10点半,当记者来到南山公园公厕时,如厕人员已经排起了小长队。保洁员姜英芝手持拖布,趁着如厕人员出来间隙,迅速对便盆进行清洁,来回擦拭地面水渍和鞋印,随手将纸篓拿出来倒厕纸。

  趁着擦拭洗手间镜面的间隙,保洁员姜英芝告诉记者:“平时每天如厕量在600到800人,五一期间激增到3000到4000人,从早晨9点到下午5点,人流不断,即使我自己上厕所也得排队。”在公厕工作近7年的姜连英摸索出一套应对节日高峰的心得,那就是眼疾手快、多提醒。

  五一期间,芝罘区环卫中心还加强对辖区107座公厕的保洁管理,适当延长繁华路段公厕作业时间,保障市民如厕方便。而在方便市民的背后,是姜英芝和同事们的坚守和付出。

来源:烟台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