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在昆嵛山现场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日期:2019-05-06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陈飞到昆嵛山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时要求

抓好森林防火

守护生态屏障

胶东在线5月5日讯(通讯员 郑义)5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昆嵛山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采取更加严格有效的防控措施,抓好森林防火,守护好绿水青山、生态屏障。

      在九龙池北侧小平塘,陈飞实地察看了森林防火专业队伍模拟演练。随着灭火指挥员一声令下,灭火车呼啸而至,救护车同步到达现场,专业灭火队伍全副装备、迅速集结、快捷有序展开以水灭火工作。陈飞对模拟演练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森林消防队伍强化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扑救技能和实战经验,提高综合防控和协同作战能力。

  陈飞十分关心护林员的工作生活,在黄连口护林点,他与护林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实地察看工作环境。他说,护林员的工作非常辛苦,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宣传先进典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打造一支人员稳定、防护专业、作风优良的护林员队伍。

  在听取昆嵛山工作情况汇报后,陈飞指出,昆嵛山是全市的生态宝库,守护好昆嵛山的绿水青山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长期以来,昆嵛山的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守山护林,为守护好烟台的绿色家园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是森林防火的重要时期,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做好防大火的充分准备,坚守住每道防线,绝不能松懈大意。要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加强专业防灭火队伍建设,强化巡查工作,织密防控网络。要做好物资储备和设备维护,加大防灭火装备投入,注重运用新技术增强防灭火能力。要关心防灭火队员,加强队伍建设,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坚守岗位、安心工作、幸福生活。

  陈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提高护林防火意识,卡实责任、落实措施,动员全部防灭火力量,严密防范,一旦发生火情迅速行动、打小打早,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来源:胶东在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