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明确八大主要任务 推进“信易+”守信激励应用工程

日期:2019-05-17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信用烟台”建设今年持续发力。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印发了《烟台市“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展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百企亮信用”活动等八大主要任务,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传播现代诚信意识和创新理念,努力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对各项主题活动进行广泛动员和集中宣传,在全市上下形成浓厚的信用宣传舆论氛围。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市直各主要新闻媒体将统一开设专栏,开展专题报道,围绕诚信主题设计一批公益广告,加大刊播力度,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相结合,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让人们在耳濡目染中恪守诚信规范。

组织开展“百企亮信用”活动。在“信用烟台”网站“诚信建设万里行”专栏下的“企业亮信用”栏目中开展企业亮信用工作,组织所辖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在“企业亮信用”栏目公示企业信用信息和企业征信机构出具的第三方信用报告,并同步上报“信用中国”和“信用山东”网站,展示诚信企业形象,增强诚信企业品牌影响力。

组织开展“万企信用承诺”活动。组织企业开展“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审批替代型信用承诺、行业自律型信用承诺和信用修复型信用承诺”,并将信用承诺书上传至“信用烟台”网站公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促进企业诚信经营。开展“诚信六走进”活动,推动诚信文化“走企业、进社区、进商圈、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等“六走进”活动,印发诚信知识宣传资料,讲解相关诚信政策,宣传诚实守信典型,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开展信用知识竞赛、诚信主题有奖征文大赛、“诚信伴我行”演讲比赛等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和弘扬诚信文化,讲好烟台故事,传播烟台好声音,引导社会公众树立诚实守信、奋发向上的思想意识,加快“信用烟台”建设步伐。组织推进信用惠民便企活动。在金融信贷、行政管理服务、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医疗、养老等领域大力开展“信易贷”“信易批”“信易行”“信易游”“信易医”等“信易 ”守信激励应用工程,让诚实守信企业和个人获得实惠和便利,增强诚信主体获得感,形成“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良好氛围。

开展诚信典型选树活动。大力开展诚信示范企业创建、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等系列实践活动,挖掘本地区、本行业中的诚信人物、诚信集体、诚信案例,提升全社会诚信建设水平;继续开展全市诚信红黑榜发布行动,积极推介诚信市场主体,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曝光一批失信典型案例,形成社会影响力和威慑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舆论氛围。

“诚信建设万里行”对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也是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的一项重要内容。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落实不到位的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总结、推广、发布各地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市“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信用烟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