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昆嵛山赤松林入选第二届“中国最美森林”

日期:2019-05-14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5月10日2019中国森林氧吧年度盛典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第二届“中国最美森林”榜单,共17处,山东昆嵛山赤松林成功上榜,成为山东省首个入选该榜单的森林景观。

为了唤起人们对中国森林的关注与热爱,对国家壮美河山的自豪感,中国绿色时报社《森林与人类》杂志从2012年始开展寻找“中国最美森林”的“选美中国森林”活动,旨在选出中国大地上的一处处锦绣森林景观,进行广泛的传播宣传。2017年,首届中国最美森林遴选,共选出15处森林美景。2018年,第二届中国最美森林遴选,共选出17处森林美景。

山东昆嵛山赤松林位于山东半岛东部,赤松林面积13855公顷,是中国赤松原生地和天然分布中心,是我国面积最大、保护最为完整的地带性针叶林生态系统,赤松地理分布区最典型的群落。昆嵛山属长白山系崂山山脉,方圆百里,峰峦绵延,林深谷幽,北魏史学家崔鸿在《十六国春秋》里称之为“海上诸山之祖”现为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林业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森林氧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一代代昆嵛山人,以对绿色理念的坚守和对生态环境的深情,用尊重、敬畏的心态和一丝不苟的行动,使昆嵛山得到原真性、完整性保护,成为山东半岛最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极具战略意义的生态高地。昆嵛山生态优越,水质洁净,气候宜人,空气清新,郁郁葱葱胶东“中国最美森林”,成为人们向往的世外桃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